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食安龙江百日行动”部署动员大会
2019-12-24 11:22: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纪详勇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4日讯(纪详勇 记者 周秘) 23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动员部署大会,活动起止时间为2019年12月23日至2020年4月2日。

  近年来,“食安龙江百日行动”专项整治不断在实践中总结积累经验,为保障全省食品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已成为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一大品牌,正逐步成为人民群众可以信赖的“金字招牌”。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食安龙江百日行动”部署动员大会。         

  据悉,2020年“食安龙江百日行动”要以“四抓”工作措施,以项目化管理方式,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成效。抓目标牵动。总目标就是与消费者站在一起,同心、同位、同向、同行,时刻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专项整治成效的根本标准;抓责任驱动。要建立健全知责明责、履责担责、守责尽责的工作责任机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动员社会力量,营造舆论环境;抓专项推动。要切实做到“七个紧盯”,即“紧盯重点品种、紧盯市场源头、紧盯重点区域、紧盯旅游景区、紧盯误导消费、紧盯问题隐患、紧盯违法行为”,同时要明确“七个紧盯”是这次专项整治的七个重点,各有侧重,相辅相成,相互呼应;抓评估促动。专项整治的成效最终要由人民群众来评判,要制定评估细则,综合运用“查、听、谈、看、评”的方式,通过传统模式与“互联网+问卷”相结合,对整治成效作出综合评估,并将评估成果纳入2020年对各市(地)食品安全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实施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一票否决”,促动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好食品安全属地责任。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