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重污染天气机动车限行执行不力 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等两家单位被约谈
2019-12-24 19:04: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4日讯(记者 刘嘉)24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因在重污染天气二级(橙色)预警期间,哈尔滨市三环合围区域内机动车限行要求执行效果差,24日,省生态环境厅集中约谈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

  约谈指出,23日20时起,哈尔滨市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24日7时30分至9时,省生态环境厅抽检时发现,道里区职工街与工农大街路口、乡政街与城乡路路口,道外区南直路与长江路路口,南岗区宣化街与先锋路路口,香坊区珠江路与衡山路路口、珠江路与菜艺街路口,5分钟内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车辆约30-50台(次),多数路口未见交警执法。鸿翔路与长江路路口、华山路与长江路路口、华山路与珠江路路口交警未对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车辆予以处罚。此外,省生态环境厅对南岗区交警大队走访发现,南岗区交警大队仅通过对讲机、微信群等方式下达工作指令,既未进行专门的警力部署,也未制定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的应对措施。

  约谈强调,哈尔滨市公安交管部门对重污染天气二级(橙色)预警发布后的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宣传力度不足,机动车驾驶员普遍不了解限行要求;对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车辆执法力度不足,导致限行要求执行效果较差。

  约谈会上,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均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提升政治站位,诚恳接受约谈,正视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强化责任,加强执法力度,确保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