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齐齐哈尔碾子山区精细管理传递城市“温度”
2019-12-25 09: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5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齐齐哈尔碾子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结合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发展要求,把“活”与“严”、“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起来,聚焦问题动真格,用“绣花”般的精细管理传递城市“温度”。

  在凛冽的寒风中,在山城大街小巷,总能看到城管执法队员的身影,他们扎实践行“为人民管好城市”的初心使命,围绕“宜居、宜业、宜民”统筹推进市容市貌提升和专项整治治理,让广大市民见实效、得实惠,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店外乱摆乱放占道经营是多年困扰城管工作的难题,碾子山区城管局始终坚持现场发现、现场处置、及时回访、严格管控的一线工作法,组织广大执法队员,广泛深入全区主次干道、商场市场等,着力解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急难问题,用精心、细心、耐心和巧心,持续提升城市综合环境秩序。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规范店外经营1300余家次,清除流动摊点1500余个、门贴窗贴300余处,清理乱扯乱挂120余处、乱贴乱画1000余处。

  停车乱、停车难,一直是城市管理的一个“顽疾”,也是市民关注的交通出行焦点所在。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区城管执法局认真检视存在的“停车秩序乱、交通出行难”问题,局领导班子深入大街小巷走访调研,广泛征询居民意见,对支线道路停车泊位进行合理增加划设,新增机动车泊位296个及非机动车停车位,供市民选择停车。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城市管理局在从优从速解决实际问题的基础上,加速形成主动对接群众与携手群众共治相统一的机制化、流程化工作模式,有效利用社会力量,将城市综合环境提升工作从“管理”向“治理”转变,构建“广泛参与、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