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聚焦发力 多措并举 富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强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2019-12-18 20:51:38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加快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是减少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的迫切需要,也是发展现代农业、促进资源节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为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助力旅游主导产业发展,富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严格执行秸秆“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总体要求,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强化措施,全面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重宣传,强化思想引领。明确“粉碎还田肥料化利用为主、回收青贮饲料化利用为辅”的秸秆处置方式,利用秸秆宣传车、村屯“大喇叭”、手机等媒介广泛宣传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利用的诸多利好,引导农民科学有效处置秸秆,增强秸秆利用思想认识。

  二是重谋划,强化安排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立足村情实际,调动党员大户积极性,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主题开展“真学、真信、真做”读书班研讨,不定期召开秸秆综合利用推进会议,组织九个村书记及相关人员召开秸秆粉碎还田现场观摩会,明确秸秆处理方式,有序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三是重落实,强化推进实效。结合区情实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立农机服务队,采取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地块的方式,连续作战,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秸秆粉碎还田工作。

  截至目前,全区秸秆整体清理面积已完成作业56550亩,完成进度34.69%,目前以每天2000亩面积进行作业,预计2020年2月末完成全部作业任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