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医大附属第四医院原院长申宝忠因受贿罪被判刑
2019-12-26 16:47: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6日讯(记者 王春颖)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日前,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黑龙江分院)原副院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原院长申宝忠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对被告人申宝忠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五十万元。申宝忠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该判决现已生效。

  经审理查明,2004年至2017年间,被告人申宝忠在担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医疗项目合作、医疗耗材采购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美元、港币、人民币、汽车、房产等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613万余元。

  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申宝忠的行为构成受贿罪,应依法惩处。鉴于申宝忠到案后,能够如实交代受贿犯罪事实,退缴全部涉案赃款,认罪悔罪,且在羁押期间,推动科学项目研发及发明专利授权,具有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东北网专栏】亮剑·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