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江苏女子离家出走哈尔滨 民警充当“心灵导师”劝其归家
2019-12-27 14:40: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程志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7日讯(程志 记者 包海多) 近日,江苏女子因家庭矛盾赌气离家出走,来到哈尔滨。哈尔滨市平房警方接到求助后,经过4小时地毯式搜寻,最终找到该女子并成功劝说其与家人返回江苏老家。

  12月20日下午,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新疆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一江苏籍女子从老家走失一个多月,近日该女子家属获悉线索,出走女子在哈尔滨市平房区某旅店出现过,请民警帮助查找。

民警规劝离家女子与家人团圆。 程志 摄
民警耐心劝说开导离家女子。 程志 摄

  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经了解得知,走失女子李某,18岁,因家庭矛盾赌气离家出走已有一个多月了,经女子家属与其朋友联系,查看女子朋友圈获悉,近期女子在哈尔滨市平房区某旅店内,其家属已经赶到哈尔滨来寻找女子下落。

  民警据此前往辖区某旅店进行核查,并确认李某几天前确实在此住宿过,但目前已经离开。民警通过了解,发现李某曾见过在哈尔滨打工的朋友张某,并与其一起打工,前不久,李某离职现不知去向。民警分析,李某独自在哈尔滨市,身上携带的现金不多,极有可能在附近找到了包吃住的工作,于是民警以李某居住过的旅店为中心,对附近的商户进行逐一走访,4个小时后,民警最终在一家美发店找到了李某。

  民警将李某带回派出所与其家人见面,但李某并不愿与其家人交谈,且情绪十分激动。民警经过耐心开导劝说,最终李某打开心结,同意与其家人一同返回江苏老家。

  12月21日上午,即将返程的李某家人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新疆街派出所,以此表达对全体民警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