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十大亮点,带你邂逅中国最美雪堡
2019-12-30 09:37:13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东 陶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0日讯 12月28日,第十九届中国·牡丹江雪堡盛大开园。在园区内,广大市民游客既可以欣赏到“砌下梨花一堆雪”的柔美旖旎,也可以感受到“倚杖望晴雪,溪云几万重”的壮丽无双,一路踏雪、一路欢歌,纵情穿梭在欢乐无限的冰雪游乐园中,畅享中国·牡丹江雪堡的独特魅力。那么,这场一年一度的冰雪盛宴,到底有哪些亮点呢?下面,由记者带您一一揭晓。

  亮点一:游戏大冲关玩出新花样

  在欢歌游乐区内,雪堡打造了一个大型游乐互动型雪乐园,这也是小朋友们的游玩“圣地”。该乐园由“大飞象”滑梯、“小飞象”滑梯、“毛毛虫”“超级奶酪”“雪域星球UFO”“北极熊”“大嘴怪”“雪人村”等各类游玩体验项目组成。同时,还有雪滑道、冰滑道、小冰场、DIY雪人以及惊险刺激的雪地摩托,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能在这里充分享受嬉戏冰雪的快乐,回到童真年代。

  亮点二:风情街区雪堡大集

  “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在都市雪乡体验区内,一个微缩版的雪乡大街场景呈现其中,使本地市民或归乡游子不出市区就能感受到浓郁的乡村风情。同时,坐落在该区域的雪堡大集更是亮点纷呈:热腾腾的地方小吃粘豆包、鱼丸锅、煮地瓜、煮玉米,以及现场制作的老北京传统糖画、糖人、糖葫芦;富有时尚气息、暖意融融的小资奶茶店,可以让游客们在欣赏美景、品尝美食的同时,感受到无限温情。

  亮点三:网络穿越让梦想照亮现实

  “欢迎大家来到网络世界!”这一次,让我们亲身走进昔日虚拟世界中的场景,这片由冰雪铸成的网络世界。

  在咏雪文化绽放区内,雪堡携手阅文集团,取材阅文旗下热门网络小说《斗破苍穹》《武动乾坤》和《全职高手》,在冰雪匠人的精心雕琢下,对读者熟悉和喜爱的部分小说场景——蛇人族宫殿、林府、溪山城进行还原,使之以冰雪之躯呈现在广大市民游客的视野之中,令网络文学爱好者和热爱冰雪文化的粉丝们充分感受虚拟与现实结合后,所带来的那种突破次元的震撼。

  亮点四:网游“猫和老鼠”和“明日之后”

  在网易游戏文化区,雪堡引进了网易旗下两款热门游戏IP元素,运用雪塑艺术手法,创建了网易欢乐互动手游“猫和老鼠”、人类生存手游“明日之后”,提取游戏元素与雪塑相结合,塑造还原了游戏部分场景,对喜爱网络游戏的朋友来说,这里简直是游乐打卡之“圣地”。

  听说在“明日之后”暖屋子中,一边喝着热饮取暖,一边打一局“明日之后”游戏,已经是许多电竞爱好者的目标了。同时,园区内还准备了“猫和老鼠”经典之家游园会,游客可以通过参加游园会获得“猫和老鼠”黑龙江限定的头像框兑换卡。

  亮点五:个性互动欢乐绽放

  《如影随形》《钻钱眼儿》《心相印》……广大市民游客在游玩之后,可以漫步在“皓雪映画景观带”内放松身心。 “皓雪映画景观带”是环绕雪堡五大功能区的一条带状景观展示区,雪雕作品均采用轻松、诙谐的艺术表现手法,为游客提供更多拍照和互动的场景。传递友情、表达爱意的游客在这里可以找到共鸣,张扬个性、放飞自我的人们在这里可以尽情释放、随心表达。

  亮点六:玩偶快闪秀舞动最美冬季

  对人们来说,惊喜往往出现在不经意间,而雪堡的惊喜却每天都在上演。

  每天下午2点和5点半,10余个色彩靓丽的玩偶们将会突然出现在大家的身边,她们将伴随着欢乐动感的音乐,用憨态可掬、滑稽搞笑的舞姿,吸引前来游玩的广大市民游客与她们一起跳动,共同舞出这个冬季最美的篇章。

  亮点七:寒冷角逐看看究竟谁最“抗冻”

  谁才是这个冬季最“抗冻”的人?雪堡内,冰冻奇人和耐寒勇士将用实际行动给大家揭晓答案。

  酷爱冬泳的陈可财将在零下二十几度的气温下,赤膊上阵站在雪中,挑战极限,向大家展示何为“冰冻奇人”。“今年得知雪堡回归市区,我希望借助自己的表演形式,让更多的游客记住雪城牡丹江,记住中国雪堡。”陈可财,就是这么“抗冻”!

  冰冻表演的同时,另一队耐寒勇士则穿着极其单薄的衣服在雪地里踢足球,游客也可以与这些耐寒勇士们一起感受冰雪体育的魅力。

  亮点八:东北特产“出溜滑”感受一下

  打“出溜滑”是纯正的东北话,是极具东北特色的一种民间冬季娱乐方式。

  要想打好“出溜滑”,更需要技巧和方法:两条腿需要一前一后,利用助跑的惯性在冰面上自然划出长度。今年,雪堡还专门设置了打“出溜滑”游戏区域,游客可以在这里大显身手,通过冰面旁边设置的清晰刻度,看看谁才是“出溜滑”界的天下第一!

  亮点九:身临其境感受“带感”黑科技

  想必许多游客都会关心一个问题,如果自己在室外疯玩够了,回到室内有什么好玩的?别着急,9DVR体验舱了解一下!

  在都市雪乡体验区内,广大市民游客能够充分感受到9D技术带来的震撼:9DVR体验舱通过调动人体所有感知系统,运用吹风、扫腿、震股、喷气等特效,使游客身临其境融入角色,高度还原现实意境,享受真实的沉浸感。同时,机器人插件和无人机游戏既能激发孩子们探索未知的兴趣,也能使其体验到飞行的快感。

  亮点十:风云人物蒸蒸日上

  数风云人物,还看今朝。雪堡还将焦点聚集至两位“大佬”任正非、马云身上,精心雕琢了两尊风云人物雪雕像。

  在任正非的心中,牡丹江不仅是座城市,更是孕育培养中国空军的摇篮,世界航空奇迹的创造地,他要求华为的员工要做公司的“牡丹江”,继承和发扬东北老航校独具强大生命力的红色基因,夺取胜利,创造辉煌,为国争光。

  今年,阿里巴巴集团投资走出山海关,首战最东北,率先与黑龙江签约,深化与黑龙江在数字政府、数字农业、智慧城市、普惠金融、移动支付、旅游、企业云等领域战略合作,激发青年人创新创业活力,进一步加快市场化进程,共同建设“数字龙江”。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