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市暗查出租车运营情况 对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处罚
2019-12-30 21:21: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0日讯(记者 庄园)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哈尔滨市自12月20日以来启动了乘车走流程工作,不定期由主管市长和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近百名工作人员成立若干工作小组,在零下20多度的严寒中登车暗访走流程,对全市出租汽车运营情况进行乘车暗查。

  暗查期间,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松北万豪酒店、学院路、万达文旅城、中央大街周边、太平机场、索菲亚教堂、太阳岛、冰雪大世界、哈尔滨东站、哈尔滨火车站、东北虎林园、防洪纪念塔等重点区域进行暗查,共乘坐出租汽车200余台次,发现各类违规出租车26台,其中拒载15台、破坏计价器准确度1台、未依次候客1台、未主动给付票据8台,未摆放服务监督卡的1台。

  其中,12月21日15时许,暗访小组在机场暗查时乘坐泰克斯公司黑ATP941号车到中央大街,驾驶员将车开到某户外用品商店,诱导暗访人员消费;行驶至中央大街时,应运行里程为36.4公里,该车计价器显示行程为41.2公里,涉嫌破坏计价器准确度。12月28日,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领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工作人员暗访体验时发现:荣事达公司黑ATU527号车驾驶员以替乘客买门票免费拉乘到冰雪大世界为诱饵,强行将暗访人员拉乘至工程街附近某票务点购买冰雪大世界门票。龙运现代公司黑ATE857在工程街附近拒载、挑客。联通公司黑ATZ822和飞达实业公司黑A50469号车在防洪纪念塔附近拒载、挑客。

  连日来,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对暗访发现的违规问题进行梳理,并对暗访查到的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实行处罚,全行业通报,列入出租汽车企业和驾驶员年度考核。对乘车暗查走流程工作期间查到的出租车违规行为,在新闻媒体曝光,违规驾驶员停止营运,离岗参加行业组织的以法规和职业道德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同时,责成问题集中的企业拿出整改措施,行管部门将监督检查其整改工作,对整改不达标,整改后没有成效的企业,列为行业重点监管企业,取消其经营权奖励资格。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