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市调整出租车低速等时 开辟调整20条公交线
2019-03-05 10:27:45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3月5日讯 4日,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将在六项重点工作上聚焦发力,其中包括开辟、调整公交线路20条,调整出租车低速等时,推进完成城市出租车立法等。

  看看2019怎么干

  A 建群力第一大道公交枢纽

  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0公里,改造农村公路危桥200座。完成依兰、双城县级客运站和三棵树客运站续建工程。启动方正、尚志县级客运站新建工程。启动并完成群力第一大道公交枢纽建设、长江路公交优先廊道项目主体工程建设。

  B 增设农村客运停靠站点35个

  开展农村客运带货配送服务,优化农村客运班线28条,增设农村客运停靠站点35个,提高农村客运带货配送通达村屯服务能力。

  C 加大文化旅游景点公交投放

  开辟、调整公交线路20条,强化与地铁既有线路和规划建设线路的公交接驳。发展定制公交、商务公交、旅游公交、夜行公交,加大文化旅游景点公交投放。

  D 持续依法整顿网约车市场

  积极培育火车站、机场开往周边区域的中短途道路客运市场。鼓励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从调整低速等时运价结构入手,利用市场化手段破解群众反响强烈的出租汽车拒载、绕行等问题。持续依法整顿网约车市场,加快网约车合规化进程。

  E 新增更新新能源公交500台

  推动完成700余台公交车载终端安装任务;确保年底前完成“哈尔滨高寒城市智能公交系统”全部项目建设工作。深化交通节能减排,新增更新新能源公交车辆500台。提前1年完成哈尔滨市全部13座港口水污染处置设施建设任务。

  F 推进完成城市出租车立法

  推进完成《哈尔滨市城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立法修订工作。深入推进车辆超限超载治理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保持公路治超高压严管态势。

  晒晒2018成绩单

  电子站牌全国投用最多全城出租实现网上约车

  ◎建成主城区公交候车长廊1393处、电子站牌1600个,成为全国公交电子站牌建设投用最多的城市。完成香滨路综合枢纽站、和谐大街公交首末站和新阳路公交优先廊道项目主体工程建设。新辟公交停车场5处。

  ◎调整市中心区域公交线路38条。开通2条环线公交、5条商务公交。新增、更新公交车辆1415台。统一公交线路冬夏运营时间,全市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平均延长30分钟。推动哈尔滨至肇东城际公交试点建设。

  ◎成立“哈尔滨的士联盟”,全市巡游出租汽车全量接入首汽约车平台,实现网上约车服务。

  ◎哈尔滨交通出行手机APP及微信公众号已实现在160余条公交线路上的在线查询功能。

  ◎发展新能源城市配送车辆1000余台。全市绿色环保公交车已达5795台,占公交车总量的92.6%。

  ◎对18名屡次违法违规驾驶员实施行业禁入。将全市1784台正规旅游客运车辆和359家旅行社接入交通旅游服务平台,实现在线接单、预约、监管。全年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70余台,查处各类违规行为1万余起。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