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东宁片区揭牌运营
2019-12-31 09:14:49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訾立民 王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1日讯 12月28日,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东宁片区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东宁片区建设全面启动,意味着东宁市将迎来对外开放合作发展的崭新篇章。

  省商务厅副厅长孟林出席仪式并为“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东宁片区”揭牌。

  孟林在致辞中表示,建设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是省委、省政府确定“打造一个窗口、建设四个区”发展定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紧把握建设目标要求,把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打造成特色产业集聚区、优选政策叠加区、优化营商环境示范区。要发挥主观能动性,重点抓好跨境特色产业培育,在现有对俄原材料产业加工合作较好的基础上,将对俄贸易优势转化为对俄原材料的加工优势,进而形成产业优势。要立足以往与俄方沟通联络的基础和优势,持续加强与俄罗斯地方间交流与合作,以实实在在的合作效果、互利互惠的经贸和产业经济成效,推动俄方思路认同、主动参与、共同建设。

  据了解,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已于12月17日批复成立并正式运营。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东宁片区占地面积8.28平方公里,包括核心区、加工保税一区、加工保税二区、物流园区、绥阳绿色食品加工园区5个区块。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