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2019的“收成”你都拿到了吗?
2019-12-31 17:46:1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呼玛县法院立案执行一起拖欠农民工薪金案件。被执行人大连某市政筑路有限公司在呼玛县一处工程中标后,将工程交给苏某施工。李某等7人在苏某处干力工,口头约定了每月的工资数额,但直到工程结束也一直没领到过工资。7人多次索要工资未果后,将大连市某市政筑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但被执行人仍旧不履行还款义务,李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面对农民工的血汗钱,执行干警毫不懈怠,倾力执行。到银行调查该公司的银行账户,却发现被执行人早已将账户上的钱转走了。

  为了尽快让农民工兄弟拿到工资,呼玛县法院执行局联动县政法委、司法局、建设局、工程公司进行调查,查到该公司还有其他未结算的工程款,立即对该笔工程款冻结、划扣,偿还了拖欠农民工的工资十余万元。

  “是法官撑腰,我们这么快就拿回了工资。”申请执行人李某家属感激地说。

  又是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江某等五名农民工在张某承揽的工地里干活,可张某一直拖欠他们的7万余元工资长达两年。当江某去索要工资时,张某态度蛮横。江某将张某诉至林甸县法院,经法院调解,张某与江某达成了还款协议。但张某没有按照调解书确定的还款日期还款,江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标的额虽然不大,但都是农民工的血汗钱。临近年终岁尾,五位申请执行人心情焦急,林甸县法院执行干警更是不辞辛苦。

  11月27日,执行干警根据获得的线索,赶往被执行人可能藏身之处——新兴马场一施工现场。当赶到目的地时,不巧的是,被执行人张某几天前已离开,此行查找被执行人行动无功而返。

  12月21日,执行干警又收到线索,被执行人在某工地施工。大家立即启程,火速赶往现场,这次将被执行人堵个正着,依法拘传回法院。

  到法院时,已近中午12时。执行干警顾不上吃饭,趁热打铁,耐心释法明理,向被执行人阐明拒执的严重后果。被执行人给亲属打去电话,当日下午2时,其亲属将调解书确定的首期执行款交到了法院。

  “这下,我们心里踏实了,今年将过个安稳年了。”拿到钱的一位申请执行人,高兴地对执行干警说。(完)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