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中国东极(黑瞎子岛)冰上马拉松在抚远市鸣枪开赛
2020-01-01 21: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葛金鑫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日讯(记者 安泽 葛金鑫 庄园)新年第一天早晨七点,作为2020年中国第一场马拉松赛事——中国东极(黑瞎子岛)冰上马拉松在抚远市鸣枪开跑。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12个省市及俄罗斯的2000多名中外马拉松跑友在东极点奔跑。

中国东极(黑瞎子岛)冰上马拉松在抚远市鸣枪开赛。
中国东极(黑瞎子岛)冰上马拉松。
中国东极(黑瞎子岛)冰上马拉松。

  当发令枪响后,跑友们在江面上一路奔跑,一路欣赏冰雪美景,冰花、树挂、远处的群山。在零下20多度的严寒中,各位勇士"全副武装",带上帽子、护目镜、手套、防滑冰爪等。

选手全副武装。
参赛选手激情开跑。
全副武装的选手们激情开跑。

  在赛事补给方面,赛事主办方并精心准备了添充有大马哈鱼子、蔓越莓等抚远特产的补给包;赫哲姑娘在赛道补给站用铁锅为熬制了热腾腾的鲜鱼汤、蔓越莓热饮;为了营造良好氛围,当地渔民在江面上用撅达钩、铃铛网进行冬捕、冬钓,冰雪活动爱好者抽起了冰嘎,赛道两旁还设置了独具特色的冰雪文化大集。

参赛选手冲向终点线。
颁奖现场。

  最终,毛刚、赵云山、韩麒获得男子全马前三名,张谦、陈静、鲁延斌获得女子全马前三名;李子成、曲英忠、张玉珠获得男子半马前三名,安萍、余杰、高恒兰获得获得女子半马前三名。

  本场赛事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佳木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抚远市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2019-2020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