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抚远创建“智慧交管”保百姓出行安全
2019-10-25 09:15: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米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5日讯 抚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创建“智慧交管”,将科技应用于实战,布点建设网络化、查缉布控精准化、路面管控合成化、实战应用常态化的管控模式,逐步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交通安全防控格局。

  去年,抚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排查整改道路安全隐患208处,辖区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7%和57%,这些成效的取得得益于“智慧交管”。

  今年1月,抚远市交警根据缉查系统预警提示,在河西服务区成功拦截涉嫌使用伪造牌照、行驶证、假年检标志,且无证驾驶已达到报废年限车辆的驾驶人宿某。3月15日,大队仅用3分钟就将一起杀人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车辆锁定,配合刑侦部门快速将其抓获。公安系统内部各警种信息系统与交通、住建、工信、质检、保险等部门和互联网企业的信息系统对接,通过大数据综合分析,实现了交通管理精确制导、精确打击、精准防控。开发应用“以图搜车”“流量监测”系统,是抚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大胆创新,系统可对嫌疑违法车辆自动比对、自动识别、自动预警、自动布控,实施定点、定时精确拦截查缉。

  该市推行道路交通安全“路长”责任制,市委常委任抚远辖区总路长,公安局长、交通局长任执行路长,辖区内10名乡镇长任路长,5名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任路段长,18名公安民警任路警长。“三长”联动责任体系,对道路交通分级管理、分段包干,各级路长按照“巡查、处置、督查、通报”的管路流程,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对工作落实情况和重大涉路项目进行督导检查,推动事故预防工作从“事后部署、被动处置”向“主动对接、共建共治”转变。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