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开展冬季冰雪旅游活动场所联合检查
2020-01-02 09:31:37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陈迪 周鹤 赵洪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日讯 为深入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确保“第九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旅游活动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决定,自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2月29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冬季冰雪旅游活动场所联合检查行动。

  为确保联合检查行动取得实效,市政府安委办制定印发了《关于依法开展全市重点冰雪旅游活动场所安全生产联合专项检查的通知》,成立了由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广旅局、市体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交警支队、市消防支队和伊春森工集团等有关单位和安全生产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针对“旅游民宿、冰雪景观、冰雪运动场所、冰雪旅游景区景点、冰雪旅游景区道路”五个冬季旅游景点领域进行重点抽查检查,不断强化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冰雪活动安全风险管控,排查整治经营场所安全隐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冬季冰雪旅游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促进全市冬季旅游产业安全、健康发展。

  2019年12月30日,联合检查组对梅花山国家森林公园滑雪场、岭尚·欲雪民宿、松水溪月民宿3处冰雪旅游活动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管理机构、工作制度建立情况、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应急设施设备配备、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安全运行、维护保养情况以及安全防护设施和配套工具安全性能情况。下一步,联合检查组还将对全市11处重点冰雪旅游场所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