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东北农业大学与农垦建三江管理局举行校企合作工作推进会
2020-01-02 20:03: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日讯(记者 姜姗姗)近日,东北农业大学与农垦建三江管理局举行校企合作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会上,东北农业大学校长包军代表学校讲话,他表示,学校和建三江管理局都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双方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规划了未来合作方向。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建三江管理局农业宣传片。建三江管理局农业局局长李国俊代表建三江管理局介绍了2019年农业生产与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双方创新合作方向、期望及建议。

  会上汇报了“校企合作(2020年)工作计划”,汇报中总结回顾了2019年校企合作工作基本情况,成果推广示范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合作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着重介绍了明年合作的重点任务。东北农业大学2019年在红卫农场试验示范的“有机水稻种植”“土壤改良”“寒地稻田机械化施肥技术”及“五谷丰素”4个项目的3位专家代依次对项目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另外,根据建三江管理局提出的下一步合作需求,学校3位新增项目代表分别作了“水稻育秧棚高效利用及棚室特色保健蔬菜优质栽培”“基于新型HTH技术的秸秆基有机复合肥制备”“智慧农场建设”项目汇报。

  建三江管理局党委书记刘相增会上提到,过去的一年东农在科技和人才上为建三江管理局农业发展注入了科技动力,试验示范的“五谷丰素”、“水稻简化施肥技术”、“水稻新品种选育”“有机水稻种植”等项目科技含量高,也是建三江管理局现代化农业发展的急需科技成果,为建三江管局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支持。他希望,下一步双方合作将通过在个别农场试点建立示范基地平台载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和带动整个建三江农业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