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百大项目”建设新年“开门红” 铜山矿采矿工程项目开工
2020-01-03 07:40: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汪巍巍 仲欣 李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铜山矿采矿工程项目开工仪式。

  黑龙江日报1月2日讯 2日,我省“百大项目”之一的黑龙江铜山矿业有限公司铜山矿采矿工程项目在嫩江市举行开工仪式,迎来我省项目建设新年伊始“开门红”,打响今年“百大项目”战役“第一枪”。

  据了解,该项目坐落在嫩江市多宝山镇,是铜山矿采矿项目的二期建设,一期建设于2012年5月建成投产,二期建设内容包括采矿设施、供水、供电及配套公用辅助设施等,主要采用露天开采+地采进行采矿,总投资9.48亿元,预计3年施工建设。项目建成后,日开采矿石1万吨,年采矿建设规模300万吨,铜金属量约1.5万吨,预计年新增产值7亿元、税金1亿元,保障就业岗位1000个,将助力多宝山铜矿成为东北地区最大、国内第二大产铜基地。

  寒冬挡不住项目建设的热潮。作为新年“百大项目”第一个项目的施工第一人,司机张旭峰很是荣幸,身穿企业厚实工服,挖掘机内的张旭峰启动按钮,在矿区开始作业。随即,挖掘机和运输车全部上阵,车辆喧嚣,场面忙碌,干劲十足。

  缘何在北方冻土寒冬时节开工,黑龙江铜山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华给予解答:“采矿需要办理很多手续,为了早日开工,省自然资源、林草、应急、环保等部门帮助积极协调,经省发改委‘一会三函’、两次容缺审批加快前期工作,今天能手续完整进行开工,比预计开工时间提前3个多月,是我省优化营商环境的直接成果。”

  铜山铜矿的开发有助于多宝山铜矿达到产能、降低生产成本、并将为紫金山矿业在齐齐哈尔的冶炼厂提供新的资源。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