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0》称 冰雪休闲度假成为时尚生活方式
2020-01-06 07:54: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波 韩丽平 李爱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5日讯 5日,在2020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开幕式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0》。报告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内涵与时代价值、中国冰雪旅游发展的基本特征、中国冰雪旅游目的地竞争力评价报告以及中国冰雪旅游发展的未来方向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报告称,冰雪旅游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政策红利持续释放。2019年,我国明确提出大力发展冰雪旅游,这为冰雪旅游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国务院以及相关部委密集出台了系列涉及支持冰雪旅游发展的产业政策,并提出“加快发展冰雪健身休闲产业,推动冰雪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冰雪产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 “支持新疆、内蒙古、东北三省等地区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冰雪旅游成为众多国家战略的交汇点,发展合力正在形成。

  报告说,冰雪旅游的大众化时代已来临,冰雪休闲度假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据测算,2018~2019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为2.24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为3860亿元,分别比2017~2018冰雪季增长13.7%、17.1%,冰雪旅游维持快速增长势头。2018~ 2019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均消费为1734元,2018年我国国内人均旅游消费为926元,冰雪旅游是国内旅游人均消费的1.87倍,冰雪旅游的内需拉动能力突出。预计到“十四五”规划末期的2025年,我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超过5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超过1.1万亿元,冰雪旅游将成为我国冬季旅游和冰雪经济的核心引擎。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