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全力清雪确保畅通
2020-01-09 10:28: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商松林 潘蕾 刘亿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上下一心,打响清雪战役。

  黑龙江日报1月9日讯 连续的降雪让这个冬天分外妖娆。在佳木斯市市民欣赏美景的同时,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打响新一年的清雪战役。

  佳木斯市各区大型机械设备都会在凌晨陆续上路作业。“下雪前休息足了,但是已经连续干了一晚上,确实有点累。”为了让自己能够集中注意力进行清雪,新型滚刷司机刘慧君将驾驶室的窗户打开,冰凉的风夹杂了雪花从窗口飞了进来,虽然脸和手都已经冻得通红,但他的眼神专注,仿佛一切都已经习以为常。

  刘慧君驾驶的这台新机器被大家称为“小刀”,但实际上它不但不小,体积还比普通铲车高大。“‘小刀’是我们区新购置的新型滚刷机,主要是它可以把压在地上的积雪或冰面能直接打碎,然后再打到路边,相比之前的设备,这个机器清理的效果更加彻底,极大提高了清雪效率,保证绿色清雪、市民出行安全。”佳木斯市向阳区住建局副局长张子健说。

  除了清雪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有一支队伍也在“为雪而战”。作为清雪车辆修理队,他们以机器故障为令,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清雪设备进行维修,成为一线工作的坚强后盾。

  “我们要认真检查维修每一台机器,让它们以最好的状态为下一场雪做好准备,为居民安全出行出一份力。”向阳区清雪车辆修理队张武说,连续的5场降雪让修理队已经连续加班半个月之久,虽然很辛苦,但是他们必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保障清雪工作的顺利进行。

  各商铺、商场门前的清雪也在热火朝天的进行中。“我这也是以雪为令,昨天看到天气预报就想着今天早点起来清雪,要不有雪客人走路费劲还容易滑倒,清完雪也就放心了。”长安路商店老板王振告诉记者。近几场降雪后,商铺门前的积雪都能得到及时的清理,让市民纷纷为此点赞。“现在的门前三包做的特别好,清雪工作很到位,走路也安心了。”

  为了保证居民出行,社区的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加入到清雪的队伍当中。“我们组织社区的党员义务为社区清雪,能清运的就清运,不能清运的就利用起来,改造成小区一景,在方便居民出行的同时,也能够为小区添彩。”前进区林海社区主任田彦伟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