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大米受四川市民热捧
2020-01-09 13:38: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9日讯(记者 刘嘉 王亮)7日,第24届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将在成都市开幕,黑龙江省组织8个县市的24家省内知名粮食企业赶在岁末年初之际亮相四川,黑龙江大米备受四川市民追捧。

成都市民购买黑龙江大米。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入口处,“黑龙江大米”巨型广告牌赫然醒目。黑龙江展区内,来自五常大米、金谷农场等知名品牌的产品琳琅满目,参展企业工作人员热情的招呼观展宾客品尝以黑龙江大米为原料制作的食品,用黑龙江大米制作而成的寿司、米汁备受四川市民青睐。展会开幕两天,黑龙江展区的大米接近售罄。今年51岁的成都市民马女士7日年货大集一开幕,就来到黑龙江展区购买了100斤五常大米,第二天拉着购物小车又来购买了100斤。马女士告诉记者,“家中一直吃黑龙江的大米,孩子也特别喜欢吃,与其他产地大米相比,黑龙江大米口感更好,味道更香,这次展会正好赶上新米上市,就多买了一些,平时经常去大超市购买黑龙江大米。”

黑龙江大米制作而成的美味寿司。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参展的龙江企业为提升品牌知名度,纷纷改打小包装牌,大部分产品包装精美、便于携带和邮寄。参展企业在营销模式方面不断创新,推出更加精细、更加个性的包装,部分企业大米产品全部为200克、300克、400克等小包装。

黑龙江大米广告牌赫然醒目。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据了解,自2017年开始,我省为把“黑龙江大米”推向全国市场,打响黑龙江大米品牌,成立“黑龙江好粮油”营销联盟,形成企业抱团闯市场;征集并选定“黑龙江大米”标志,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将黑龙江大米作为区域品牌进行广告宣传,“黑龙江大米、更好的东北大米”形象传遍全国;通过制定并发布多项黑龙江好粮油系列团体标准,明确“黑龙江大米”更高更好的检测标准和评价体系;通过搭建线上线下营销渠道等营销活动,不断扩大“黑龙江大米”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