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工农区育才街工委铁西社区 社区党建增活力 真情服务暖民心
2020-01-09 14:24:10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李道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9日讯 工农区育才街工委铁西社区党支部加大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力度,通过不断开展党建活动,让居民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凝心聚力,解决问题。

  现如今,市民们都是一回家就大门一关,除非有事,否则很少与邻居或是社区工作人员沟通。怎样才能打破这个瓶颈,真正与居民“零距离”,听到老百姓的心声呢?铁西社区党支部通过举行弘扬爱国精神、给老年人“扫盲”、环保行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打开百姓相互沟通的大门。

  弘扬爱国精神。“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温党的光荣传统,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铁西社区党支部与驻区单位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铁西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建国大业》,让全体党员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最后大家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再次激发了党员的爱国情怀。党员王超说,这样的活动太好了,让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为中国的崛起而自豪。

  志愿者给老年人“扫盲”。“我从退休后对电脑一直是文盲,孩子在外地工作,不能教我。这次开展的活动太好了,青年志愿者耐心地教我们,现在我会和孩子视频聊天了,丰富了我们的老年生活。”铁西社区居民李冬梅高兴地说。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文盲不仅仅指不能读书识字,不会使用计算机进行学习、交流也被称作文盲。近日,铁西社区党支部组织了辖区青年志愿者和辖区老人共30余人开展了“国际扫盲日”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耐心地向老年人讲解电脑的相关知识,通过社区的平台,不仅让社区里的老年人了解并掌握基本的电脑常识以及互联网操作,还能让他们利用便捷的网络资源尽享时尚健康的晚年生活。

  齐动手保护辖区环境。为了培养居民关爱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铁西社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及全体党员开展以“珍惜自然环境,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环保宣传倡议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一边派发环保购物袋,一边向大家发出“清洁地球从我做起”的倡议,鼓励大家共同努力,减少白色污染,共同创造清洁的地球家园。此外,该社区还在小区宣传栏张贴涉及居民日常生活垃圾的知识,提醒大家从我做起,不乱扔杂物,减少能源污染,维护小区的清洁。宣传活动共张贴发放环保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环保咨询100余人次,使环保意识在居民心中生根发芽,同时也增强了全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活动,激发了社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解决了一个个民生问题,让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出一个个“民生果”。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