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新征程上续写更大的辉煌 ——祝贺齐齐哈尔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1-10 14:53:5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0日讯 凝聚发展共识,开启梦想征程。历时三天的市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并胜利落下帷幕。我们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不负全市人民期盼和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会议高度评价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凝聚了广泛共识、明确了工作任务。

  过去的一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依法履职、勤勉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大局展现担当作为;坚持立法先行,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显著进展;坚持用权为民,监督工作彰显利民情怀;坚持忠诚履职,代表工作焕发勃勃生机;坚持固本强基,自身建设呈现崭新气象,圆满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实现鹤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年,是“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更是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持续发力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光荣使命等待我们去担当,伟大奇迹等待我们去创造。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着眼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开展工作,着力在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推进民主法治,行使有效监督,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好地履行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历史重任。

  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奋斗的道路等着我们去奔跑。相信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人大代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不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职尽责,就一定能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在鹤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道路上作出新贡献、续写更大的辉煌。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