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黑龙江省代表团成立
2020-01-10 16: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0日讯(记者 安泽 杨帆)10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黑龙江省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召开。

成立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现场。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月16日至2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举行。比赛设滑冰、滑雪、冬季两项、冰球、冰壶、雪车、雪橇7个大项、15个分项、149个小项(含青年组)。同时设陆地项目轮滑、轮滑冰球、陆地冰壶、滑轮、滑轮+射击、跳台滑草、跳台滑草+滑轮项目共31-33个小项(陆地冰壶、跳台滑草未确定具体设项),黑龙江省组建了有942人参加的11支集训队伍,共参加172个小项比赛,是历届冬运会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目前,我省已确定260名运动员参加决赛,还将有67名运动员参加最后6个雪上项目资格赛,争取更多决赛名额。截至1月8日,我省运动员已获16枚金牌、16枚银牌、14枚铜牌。

授旗仪式现场。   
与会人员。   

  黑龙江省还积极开展联合组队工作,与广东、山东、上海等19个省区市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合作项目涵盖冬奥会全部109小项,联合培养运动员共计819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