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黑河市政府与省测绘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1-13 14:42:49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周振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3日讯 1月10日,黑河市政府与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在哈尔滨市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测绘地理信息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里,省测绘局局长徐开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马里指出,黑河市紧密围绕打造中俄边境区域中心城市发展定位,正在着力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近年来,在国家和省的大力支持下,黑河市迎来了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期,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建设全面推进,今年将承办全省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中俄资源能源合作大动脉——黑龙江大桥即将通车,为推升城市智慧化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提出了全新要求。通过此次签约,进一步明确和强化了双方合作内容与方向,希望省测绘局投入优势力量,支持黑河市智慧城市建设,通过共同努力,确保合作取得实效,推动双方事业健康发展。

  徐开明指出,省测绘局将按照协议约定,整合优势力量,全面支持黑河市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城市运行时空数据体系构建、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以及城市智能化管理、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动态监测、区域环境总体评价及应急测绘保障等重点工作,全面推升城市综合治理能力。相信通过强强联合,立足打造全省“测绘地理信息+城市综合治理”合作典范目标,共同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贡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立足前期良好合作基础,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原则,重点加强在资源信息共享、智慧黑河建设、重大工程实施,以及人才和科技等方面合作。双方还就组织分工、阶段目标等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