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稳定就业岗位 黑河市积极开展失业保险费返还和稳岗返还工作
2020-01-13 14:42:49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3日讯 2019年,黑河市人社局社保中心严格贯彻落实失业保险费返还和稳岗返还政策,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积极开展失业保险费返还和稳岗返还工作。截至2019年年末,全市共审核发放稳岗补贴资金729万元,惠及企业336家27291人;审核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6万元,惠及企业1家74人。此举有效帮助企业降低了用工成本,稳定了就业岗位,助推全市经济发展。

  市人社局社保中心联合市财政局、发改委、工信局出台关于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将援企稳岗补贴政策文件、申报条件、补贴标准、审核认定、所需资料、咨询电话、申请表格、办理流程等一并上传至网络、社保QQ工作群,方便企业随时查询下载,切实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将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政策作为完善失业保险功能,减少失业、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及时召开主管部门座谈会、参保企业座谈会,举办失业保险政策解读培训班,广泛宣传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通过社保QQ工作群、《黑河日报》等载体,实现政策宣传引导全方位、无缝隙,提高稳岗政策的知晓率。明确责任分工,缩短审核时限,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提高审核效率,及时向社会公示享受补贴企业名单,接受公众监督,简化办事流程,加强基金使用情况监管,确保失业保险基金安全有效使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