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手机搞定就诊流程看病倍儿方便
2020-01-14 09:58: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湘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14日讯 日前,记者来到省医院门诊随机采访了十名患者,十人中有五名患者是通过网上挂号来就诊的。挂号是就诊的第一个“关键环节”,通过网上挂号的患者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网上预约挂号带给他们极大便利。

  在哈医大二院门诊,记者遇见了一名老患者刘铁明,作为一名慢性疾病患者,需要定期复查的刘铁明充分感受到了智慧医疗带给他的便利,“省内各大医院开展的手机移动挂号服务,非常方便我们这样的患者就诊,平时有工作脱不开身,能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适合的时段就诊,再也不用经常请假来看病了,更不用起大早排队‘抢’号了。”

  刘铁明说,就诊后直接用手机微信缴费非常快捷方便,想做CT、彩超等检查也可以通过手机预约实现,整个流程方便、快捷,医院各窗口前排队的“长龙”都不见了。以前,慢性病患者做采血检查,要一直在医院等到时间才能取结果,现在检查结果在手机上就能看到,想要纸质的报告单也可以用手机连上打印机打印,电子病历也可直接打印,让百姓看病倍儿方便。

  “非常感谢看病不求人政策,也感谢医院的信息化改进措施,让百姓得到了实惠。”这是“刘铁明们”的心声。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年黑龙江省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