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牡丹江市去年新增市场主体突破3万户
2020-01-15 10:04:54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新 张建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5日讯 1月14日,记者从牡丹江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了解到,2019年1—12月,牡丹江市新增市场主体突破3万户,达到了30405户。

  据介绍,牡丹江市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统一标准,简化流程,不断提升开办服务事项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依法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三个环节“一网、一门、一次”办理。以办理企业开办事项“不见面”和“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完善线上线下企业开办服务大厅流程。按照省政府要求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三个环节8个工作日完成,截至目前,牡丹江市已通过采取有效措施,将各环节办理时间分别控制在:企业登记半个小时,印章刻制0.5个工作日,初次申领发票1个工作日,即牡丹江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为2个工作日完成。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水平,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对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已于2019年7月1日上线运行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牡丹江市同步实现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网上全程电子化领取电子执照,截至2019年年末,牡丹江市所有51项登记已全部实现全程电子化登记。下一步,牡丹江市将多角度全方位推广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加大对全程电子化登记的宣传力度,并通过增加自助一体机数量、网上帮办代办人员数量,提供网上登记教程等方式,降低网络操作难度,提升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占全部登记的比例,力争2020年全年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达到全部登记数量的90%以上。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