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大庆市市场监管局:食品采购验收台账需保存两年以上
2020-01-16 09:37:57 来源:大庆网  作者:潘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6日讯 日前,记者从大庆市风险分级较高的集体聚餐餐饮企业暨年夜饭承办单位食品安全约谈会上获悉,为规范全市餐饮环节食品经营秩序,全市50家餐饮经营单位签订了《重大活动(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承诺书》,餐饮经营单位要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建立食品采购验收台账,如实记录食品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批号等内容,保存期限不少于两年。

  会议要求,各集体聚餐供餐单位要对本单位食品安全状况进行一次全面彻底地自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履行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原料进货查验关、设施设备维护关、加工操作控制关、餐饮具清洗消毒关、制度和人员管理关、环境卫生控制关等“六道关口”。

  此外,对大庆市各餐饮经营业户在证照悬挂或摆放,凉菜加工、自制酱腌菜、熏酱肉制品等品种安全管理等多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设立专职或兼职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制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正确对待妥善处理群众投诉;对导致或可能导致食品安全事故的食品、原料、工具及设备采取封存等有效控制措施,及时向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告等。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