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刘含花代表:做大寒地黑土优质蔬菜品牌
2020-01-16 10:15: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蒋平 邵国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16日讯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下,我省蔬菜产业得到快速发展,蔬菜生产优势产区初步形成,标准体系日趋完善,加工转化能力明显提高。蔬菜产业已成为带动农业和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性主导产业,在保障市场供应、增加农民收入、扩大劳动就业、拓展出口贸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龙江绿色蔬菜品牌逐渐在全国叫响,影响力和品牌号召力日益扩大。特别是一些南方省份在7月至9月地产菜供应不足,此时正值龙江蔬菜生产旺季,恰好可以实现‘北菜南销’。”今年两会,省人大代表刘含花的目光依然锁定在蔬菜产业发展。

  刘含花建议,一是鼓励引导高素质人才从事蔬菜产业相关工作,让年轻人成为蔬菜产业的主力军。二是重点在蔬菜种植设施和农用机械上增加补贴力度。采用现代化的高效机械设备,降低人工成本,形成规模化生产,助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继续加强对企业引进专业技术人员的财政扶持,加强对现有蔬菜种植农户的专业技术培训。四是建立完善的市场准入制度。五是加大蔬菜加工支持力度。探索设立省级蔬菜优势品牌和规模企业专项基金,用于企业、品牌扶优扶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