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春节期间部分口岸闭关 出入境旅客需提早规划
2020-01-17 08:56:17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洪伟 汪洋 吕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7日讯 记者1月16日从牡丹江市口岸办、牡丹江海关获悉,经中俄双方协商,今年春节长假期间,绥芬河公路口岸闭关7天,东宁公路口岸部分时间闭关,绥芬河铁路口岸、牡丹江民航口岸春节期间正常开关。外贸企业和准备出国旅行的人士需要提前做好规划出行。

  据市口岸办负责人介绍,经中俄双方商定,今年春节期间,绥芬河铁路口岸正常开关,可以为准备出入境的中外旅客、进出口货物提供稳定良好的服务;绥芬河公路口岸闭关7天,闭关时间为1月24日至1月30日,从1月31日起正常开关。

  与此同时,东宁公路口岸从1月24日至1月27日(除夕至正月初三)旅检通道闭关,1月24日至1月29日(除夕至正月初五)货检通道闭关,其他时间正常开关。今年春节期间计划在东宁公路口岸出入境的旅客可以正常出行,东宁市外贸企业运输进出口商品的时间、路线可以作相应调整。

  “从以往情况看,宁安等地出口蔬菜主要是通过绥芬河公路口岸出境,运往俄罗斯远东地区。今年春节期间由于绥芬河公路口岸闭关7天,预计牡丹江市生鲜农产品出口量将有所减少,但牡丹江民航口岸正常开关。”牡丹江海关办公室人士表示,按照规定,今年春节期间,海关旅检科工作人员将在牡丹江海浪国际机场旅检通道正常上班,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为中外旅客经牡丹江民航口岸迅速出入境做好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