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新春走基层】齐齐哈尔建华公安民警将节日祝福传递到千家万户
2020-01-17 15:03: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志 刘志雁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7日讯(王志 刘志雁 记者包海多) 春节将至,在守护万家灯火安宁祥和的同时,齐齐哈尔建华公安民警也将节日的喜悦传递到千家万户,将慰问与祝福送到了百姓心中。

民警与石大娘约定一起过年。 警方提供图片

  有“孩子们”的陪伴老人热热闹闹过大年

  孤寡老人石大娘最近一直忙着拾掇房屋,采买年货,因为她的“孩子们”要来看她了。石大娘几年前丧偶,次年唯一的儿子又因意外离世,遭受一连串沉重打击后的石大娘,整日闷闷不乐。通过一次户籍业务办理,东市场派出所副所长宋剑飞了解到石大娘的情况,组织全所民警对她帮扶,每逢节日,这些民警就像孩子一样登门探望,排解老人心中的寂寞,大家在一起欢度佳节。今年,宋剑飞和同事们提前来到石大娘家为她做过节的准备,并且和她约定好除夕当天民警们一起来给她拜年,大家热热闹闹地包饺子、贴春联,充满期待的石大娘开心的像孩子一般。

民警看望身体日渐康复的老王。 警方提供图片

  有亲人般的温暖夫妻和和美美迎新年

  “你们都那么忙,还专门来看我们,真是太感谢了”老王夫妇是北大街派出所辖区居民,也是派出所的重点帮扶家庭。多年前,老王因身体疾病丧失劳动能力,妻子一人承担起了家庭重担。北大街派出所民警了解到他们的实际困难后,为老王的妻子在他家附近联系了一份保洁工作,既方便了她照顾患病的老王,同时又多了份收入来源。今年春节前,民警们来到老王家慰问,老王的身体日渐恢复,高兴地感谢民警们的帮助让他家的生活有了希望,越来越好。

民警手写春联送社区居民。 警方提供图片

  有朋友式的欢笑居民欢欢喜喜庆新年

  1月10日,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文宾社区的居民群众簇拥在文化路派出所民警靳凤权身旁,争相竞求春联。每年靳凤权都会在节前为辖区居民送上亲手书写的春联,为社区增添了许多祥和气氛。今年,文化路派出所与社区紧密合作,打造“枫桥式派出所”,进一步提升为民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纠纷工作的能力和质效,警民携手共同营造安全,安宁的人居环境。年终岁尾,民警靳凤权以春联寄语的独特方式总结了一年来警民合作的卓越成果,一幅幅满载新年祝福的春联正是体现警民关系的最好见证,同时也传递着警民共建平安社区的美好期望。

  有家人似的关怀村民高高兴兴度新年

  “过年回家不?在俺家吃吧,我杀了头猪!”宋大爷朴实的话语饱含了对扶贫工作队员们的感谢。春节前,扶贫工作队长张再图带领队员到贫困村民家中看望并送去了慰问品。拜泉县兴展村是齐齐哈尔市建华公安分局的扶贫工作对象,一年来,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访贫苦、跑项目、拓销路、筹资金、为贫困学生联系学校,为患病村民送治就医,为夜晚村路架起路灯……兴展村村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间。经过队员们的辛勤努力,兴展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像宋大爷这样的贫困户收入增加了,钱袋子鼓了,精气神更足了,家家户户都在为了迎接富裕、欢乐的春节而忙碌。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