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春节假期“北上赏雪”热门景区Top10:黑龙江五大冰雪景区占半壁江山
2020-01-17 17:48: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7日讯(记者 霍枭涵)近日,《2020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假期“北上赏雪”热门景区Top10排名出炉,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荣登榜首,极地馆、太阳岛雪博会、雪乡、大兴安岭也跻身其中。

太阳岛雪博会主塑“凤姿傲雪” 。冯贤 摄

  今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和太阳岛雪博会实现品牌融合、强强联合,以“冰雪共融、欢乐同行”为共同主题,一个是晶莹剔透的童话王国,一个是雪塑景观的艺术世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和太阳岛雪博会这两大景区遥相呼应,两大品牌优势互补,构成了哈尔滨冬季旅游的核心,打造了冰雪文化旅游的亮丽名片。

雪乡。王衍龙 摄

  这个冬天,哈尔滨极地馆的“淘学企鹅”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流量明星,坐专列火车去亚布力和国宝熊猫见面、到哈尔滨大剧院和芭蕾舞者翩翩起舞、在“冰雪盛典”跨年晚会上亮相、还登上央视教全国人民“雪中行走的正确方式”。现在,他回到哈尔滨极地馆,带着他的企鹅小分队进行冰雪大巡游,为第36届国际冰雪节助力,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送上冰城独有的“鹅”式风情。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王昭博 摄

  今年雪乡景区在原有基础上打造了雪乡狂欢大舞台“音乐广场”、林区生产原貌基地、中华祈福园三处新看点,其中“中国雪乡”狂欢大舞台,在通过演绎丰富雪乡夜间生活的同时,还将通过吃饺子、打雪仗、跳大绳、拔河比赛等充满趣味的活动带着大家一起找回儿时年味;林区生产原貌基地引进森林小火车1列,J80、J50集材车4台,希望通过这些采伐、运输工具,让游客认识林区的生产生活;位于雪乡景区羊草山顶的中华祈福园则可以通过击鼓祈福、送祝福。

哈尔滨极地馆
大兴安岭泼水成冰活动。资料图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是中国最北地区,拥有“极地冰雪”的冬季特色品牌活动。在这里,游客可以“寻北(中国最北点)”“寻源(黑龙江嫩江源)”“寻冷(中国最冷小镇)”“寻爱(爱情坐标原点)”“寻趣(鄂伦春民俗文化)”,体验冰雪挑战、极地节庆狂欢、极纯圣诞探秘、极美冰雪景观、极北天象观赏、极致幸福寻爱、极品地方美食、极珍民俗体验、极特驿站风情。“冷”静北极、“冻”感兴安让每一位游客体验不一样的冬天。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