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东北神兽”成年货被连吃带卖俩男子因非法猎捕狍子被刑拘
2020-01-20 21:05: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0日讯(记者 包海多 唐继厚)“东北神兽”成年货被连吃带卖,近日,俩男子因非法猎捕狍子被刑拘,一人因收购袍子被行政处罚。

池某交代其猎捕狍子的犯罪事实。 警方提供图片

民警发现被掩盖的狍子死体。 警方提供图片

  1月3日下午,牡丹江东京城林业地区公安局的民警在辖区一处林场巡逻时,在一个“林下经济看护房”附近,发现了一只死了的狍子。

  狍子是东北地区常见的野生动物,任何猎捕狍子的行为都是违法的。民警发现死去狍子时,其被柴火盖住,位置也十分隐秘,民警随即讯问了看护房里的两名男子池某和褚某。二人交代,狍子是他们猎捕的,下雪以后他们通过观察狍子脚印,发现其行动轨迹,在其经常出没的地方设下钢丝套,利用袍子好奇的习性,等待狍子钻入套中。二人在看护房附近,总共设下40多个钢丝套,共猎捕七只狍子。

  据悉,嫌疑人池某和褚某负责看护林下经济作物,二人利用冬季空闲时间猎捕袍子,除了自己吃,他们还把狍子当年货,按每斤14元的价格出售给了王某。随即,警方在王某家中,查获了其非法收购的三只活狍子、三只死狍子及部分狍子肉。王某交代,这些袍子都是上个月自己从嫌疑人池某处购买的,三只活袍子共花了4500元。

  目前,王某已被警方移送给野生动物主管机关,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而嫌疑人池某和褚某布设钢丝套时,为了挑选狍子喜欢食用的树木枝叶,在重点国有林区非法毁坏了16棵树木,其中包括一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濒危珍稀野生植物——紫椴。目前,二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