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提示]黑龙江银保监局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如何申请保险理赔
2020-01-24 15:22: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4日讯(记者姜姗姗)近期,我国多地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及确诊病例。为了更好地发挥保险的保障作用,黑龙江银保监局通过东北网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关问题的保险提示。

  哪些险种能提供保障

  通常情况下,医疗保险、重疾险和定期寿险均可以提供保障。具体能否赔付,请您查阅保险合同中的保险责任与除外责任部分,详情可咨询保险公司。就重疾险而言,以下情况也可以获得保险保障:

  (一)引发了其他在合同范围内的疾病,比如深度昏迷等,且达到理赔标准的;或者达到轻症重症的,可以根据条款进行赔付。

  (二)如果重疾险合同带有身故责任,不幸不治身亡,可以赔重疾险的身故保险金。

  保险能赔付多少金额

  上述险种分为费用补偿型保险和定额给付型保险。其中费用补偿型保险是对被保险人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进行报销,最高金额不能超过保险金额;定额给付型则一般是按您购买的保险金额一次性赔付。一般情况下,医疗保险为费用补偿性,定期寿险为定额给付型,而重疾险则上述两种类型都有。具体的可赔偿项目及赔付金额请您查阅保险合同或咨询保险公司。

  如何申请保险理赔

  当您出现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似的症状时,建议您在及时就医的同时,立即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按照客服人员的指导进行报案。如果发生理赔争议,消费者可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反映问题,积极通过协商的方式予以解决,或按照合同中争议解决条款约定途径解决。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