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新春走基层】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丁明全:生命中不变的坚守
2020-01-24 15:39: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伯宗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4日讯(张伯宗记者刘嘉)59岁的丁明全是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中心苇河运维班的电力巡线工人,今年是他工作的第37个年头,也是最后一年。为保障春节期间供电稳定,腊月三十这一天,他和往常一样早早起床,收拾好工器具、备足午饭,做好了巡线工作准备,开始一天的巡线之路。

老丁喝着上冻的矿泉水。

老丁向山顶攀登。

雪已经没过了腿。

  在虎峰岭顶峰上,屹立着两座输电铁塔,分别属于220千伏横兴线和牡亚线两条高压输电线路,这两条线路是我省东部与西部电网联结的重要输电通道。谁能想到,全年365天坚守在龙江省最艰苦输电线路上的队伍,是一支仅仅有7个人的“运维班”,苇河运维班7名巡线员供负责17条输电线路总长度315公里。从1982年虎峰岭顶峰上两条线路投运开始,36年间苇河运维班7名巡线员常年坚守在虎峰岭以南的茫茫林海中,一年四季以每月巡视一遍的频率穿行在虎峰岭林海中,保护着虎峰岭上电力输送大动脉的安危,险要的崇山峻岭,遍布着他们深深的足迹。

  腊月三十,凌晨三点老丁从床上起来,给家人准备了早饭,带上昨晚老伴给备的油饼,伴着昏暗的晨曦,急匆匆的赶往苇河运维班保线站。刚进到保线站值班室,趁着换工作服的功夫,喝了口热水,吃了袋胃药。进到值班室去喊徒弟吴海全,他们套上厚棉服,系上防雪腿套踏上了工程车,开始了当天的巡线之路。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