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避免交叉感染 黑龙江省医院互联网医院“发热门诊”“感染监控”火速上线
2020-01-27 18:01: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劲松 董宇翔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7日讯(徐劲松 董宇翔 记者 杜筱) 1月27日,黑龙江省医院(哈工大附属省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发热门诊”和“感染监控”模块,由专家组免费为大家进行实时在线图文咨询,并力争做到24小时急速回复。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得到急需的发热、感控方面的咨询,同时也避免了大家出门来医院进行挂号看病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

专家组免费为大家进行实时在线图文咨询。

  据黑龙江省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互联网医院办公室主任王萍介绍,出诊专家由该院省内防控专家组成员领衔,特殊疑难杂症均由他们进行解答和指导,其余医生按照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进行了规范化培训,给大家科学、及时、准确的诊疗建议。

  王萍表示,按照国家制定的标准指南,什么样的人可以居家隔离,什么样的人必须到发热门诊进行进一步的筛查,“发热门诊”模块的专家们将会给出专业建议。同时互联网医院“感染监控”模块引入的院感科专业人士,可以在线对发热患者的家庭进行感染控制指导,比如家里已经有一个发热病人,家里如何防护、消毒,及其他人的防护注意,均会给出一个非常专业的建议。而如果家里没有发热病人,该如何预防出现发热患者,专家也会给出自己的建议。

专家将力争做到24小时急速回复。

  黑龙江省医院副院长王政表示,对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从黑龙江省来看,目前还是一个散发病例,并没有大面积爆发。从武汉归来和接触过武汉的患者发热的比较多,但其中真正患有新型冠脉病毒肺炎的病人很少,同时目前是冬春交接,流感的患者很多,绝大多数的发热病人都不是这一次疫情的患者,但如果这样的病人全部集中在医院,全部在发热门诊排队,在狭小的空间内,就会出现交叉感染的可能。因此,通过互联网医院的发热门诊,医生通过国家最新的指南标准,和这部分患者去沟通交流,打消他们的顾虑,可以让他们知道,他们的病情到底是什么样,需不需要到医院来进一步检查。

  据了解,大家可以关注黑龙江省医院公众号,进入互联网医院选择发热门诊,选择相应的专家进行图文咨询。

  互联网医院挂号使用流程(点击下载)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