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全省各地积极行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8 12: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8日讯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黑龙江省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鸡西虎林: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街道上的宣传条幅。

宣传车进村宣传。

  虎林全市各单位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群每天发布信息1000余条,其中“致武汉回虎林老乡的倡议书”信息阅读量超过2万,制作及转发抖音、快手、西瓜小视频等100余条,官方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开通专栏发布图文信息40余条,广播、电视实时播发本地相关工作、各类公告通知等,并高频率播放游走字幕、网络电视开屏公告,市内及乡村的电子屏、大喇叭、流动车、公示栏等全天候播报信息。(刘吉胜记者葛金鑫)

  宾县公安局二龙山派出所:一封请战书一片赤子情

  “我们二龙山所全体民警、辅警决心继续发扬不畏艰险、敢打硬仗精神,和全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度难关,我们每一位成员都坚决要求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去,和我们亲爱的战友们并肩作战!”这是一封来自宾县公安局二龙山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的请战书。

  一个个手印,一颗颗红心,这是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深刻诠释;一声声铿锵话语,一句句铮铮誓言,这是对“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更好表达。

二龙山派出所请战书。

  一封请战书,写出了公安工作的责任与担当;一封请战书,道出了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一封请战书,也诉说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与奉献!在疫情面前,宾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和全县人民一起,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在这个特殊时刻,他们放弃了春节休假、放弃了陪父母子女吃团圆饭、放弃了为妻子过生日……放弃了很多很多。但是,他们没有放弃的,是作为公安民警的职责与使命。

  穿上警服、带上口罩、来到卡点,走上街头,检查、盘查、巡逻、防控……宾县公安局全体民警将以无畏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强有力地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李博记者包海多)

  抗击疫情有你有我鸡西市医院医护人员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战

  近日,鸡西市医院广大医护人员纷纷要求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并写下请战书要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医护人员请战。

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按手印。

医护人员正在写请战书。

  面对疫情,市人民医院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于1月26日全员上岗,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并向全院职工发出了《关于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的倡议书》。倡议书发出后,全院医务人员踊跃请缨,要求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短短一天时间,全院就有236人报名参战。

  在病毒面前,他们“逆流”而上,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慷慨激昂,没有犹豫彷徨,有的只是用行动诠释的医者责任,有的只是用行动书写的医者大爱,有的只是用行动镌刻的医者担当,他们用行动捍卫职业的尊严。(葛金鑫)

  哈尔滨市延寿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27日,一条公告在哈尔滨市延寿县政府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截至当日8时,延寿县发热门诊预检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无留观病例。虽然防疫还在进行中,但这条消息让延寿群众觉得安心。很多人不知道,为了这份安心,延寿县人民医院50名医护人员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延寿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镜头一:坐了29个小时的火车,他回家的第一件事买票返程

  1月20日,延寿县人民医院传染科主任孙巍千里迢迢从哈尔滨坐火车到包头和孩子团聚过年。但进了家门,他放下行李连口水都没喝,就掏出手机抢票。在儿子的记忆里,这样的情景并不是第一次。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时,父亲就抛下家,守在工作岗位上。

  镜头二:95后女护士发热门诊过大年

  “我也害怕,我也想家,但职责所在,我必须站在最前线。”这是25岁的女护士隋艳艳发在自己朋友圈里的一句话。

  大年三十,延寿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内,一切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不论是不是来自疫区,所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都要进行筛查,有发热症状的更要进行严格的化验检查。

  隋艳艳是自己请战加入到发热门诊护士队的,7人护士小队里,她年龄最小。她们是这个春节延寿县接触外来人员最多的人。

  镜头三:他是最先被感动的人,也是最想买口罩的人

  1月27日上午,延寿县人民医院院长单忠明跑了好几家医疗器械批发企业,打了好多个电话,就为了买口罩。

  “口罩1天要用掉1000个,用量特别大。”除了延寿县委、县政府给了医院巨大的支持,储备的医疗物资都供给医院外,单院长也提早做着一些准备。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医院的医生护士第一时间冲到最前线,无怨无悔,她们有的家里有嗷嗷待哺的孩子,有的已经退休还申请到发热门诊出诊。”站在这些医护人员的身边,单院长说,他的内心充满着感动和骄傲。(钱玺勇记者迟亦达)

  迎难而上积极应对抗击疫情大庆在行动

  连日来,大庆市各级各部门迎难而上,积极应对,迅速行动,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城管局:全市露天市场全部关停

  目前,市城管局制定了《大庆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级响应防控工作方案》。按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相关要求,切实做好露天市场管理、环境卫生治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等各项工作。

  目前,全市露天市场已经全部关停。对全市和各县区284个公厕,32个垃圾中转站进行消毒处理。

  市民政局:敬老院及儿童福利机构全部实施封闭管理

  市民政局认真部署做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儿童福利机构和敬老院实施封闭管理,民办养老机构实施强制控制措施。各级民政部门、各县区民政局节日期间每天对养老机构全覆盖检查指导防控工作。目前,养老机构及儿童福利机构平稳,未有疑似病人。另外,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市7家殡仪馆全部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遗体处置应急预案和工作规程,指导殡仪馆依法规范、审慎稳妥处置遗体。

  市教育局:停止假期辅导答疑和到校活动市教育局在疫情出现的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各县区教育局、各学校完善疫情监测报告体系,形成行政部门、学校、家庭三方联动网络,构建精准定位结构图。紧急通知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全部停止保教活动;停止中小学校场馆设施开放;停止假期辅导答疑和到校活动;停止民办文化教育培训机构培训补习。同时,开展检查排查工作,确保杜绝校内外机构线下开课。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和文化类经营性单位全面关闭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制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并派出三个督导组深入旅行社、景区、星级饭店调查了解情况,监督跟踪行业企业、来自或途经病源地人员动态,对行业各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护人员及物资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场馆、文化类经营性单位、旅行社已全部停止开放或经营活动。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动物疫情网格化排查

  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了《大庆市农业农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级响应期间防控工作方案》。继续开展动物疫情网格化排查,1月26日至1月27日,全市排查养殖场户5100余户,排查畜禽50余万头只,截止到1月27日12时未接到动物疫情报告。(记者郎艾迪)

  哈尔滨市平房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7日下午,哈尔滨市平房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利用区信访办的视频会议室直接与九街一镇工作人员展开视频对话,了解一天来各街镇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当天的防控视频调度会,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了四项工作内容、听取了两个重点街道的排查情况、现场办公解决了各部门提出的10项工作难题,这个以往面对面开会至少要1个多小时的会议全程只用了28分钟。(记者张隽珊)

  哈尔滨市道里区全力投入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记者28日从哈尔滨市道里区获悉,道里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全体无休、全力应战。道里区卫生监督所作为道里辖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以“健康卫士”的责任感冲锋在前,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假,积极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中。

  面对疫情,卫生监督员们没有退缩,没有抱怨,为辖区各行业、单位进行消毒培训、疫情防控指导及监督检查,督促其完善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做好发热人员登记卡。同时,对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病原微生物实验室、防控物资储备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单位跟进督促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赵琪记者张隽珊)

  黑河市爱辉区在重要交通路口设置交通卫生检查站

交通卫生检查站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黑河市爱辉区采取多项措施,在重要交通路口设立交通卫生检查站,筑牢防疫第一道防线。自1月25日黑河市爱辉区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I级响应机制以来,不断强化防控落实,在瑷珲镇国道收费站、西岗子镇国道收费站、张地营子乡小新屯、二站乡大岭林场等地点设置交通卫生检查站7处,每个检查站设立2个小组,由24人组成,实行3班工作制, 24小时轮流上岗值守,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信息核对和体温测量,对重点地区车辆进行检查等工作。(张思洋记者庄园)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