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又有1人编造传播疫情谣言被训诫
2020-01-28 15:47: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8日讯(记者 包海多 唐继厚)疫情当前,社会各界众志成城、齐心对抗病毒,但有一些网民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络上发布、转发不实信息,甚至故意制造传播谣言,造成恐慌,扰乱社会秩序。1月27日,大庆市又有1人因编造、传播疫情谣言被训诫。

高某某发布在微博上的虚假疫情信息。

  大庆网民高某某1月25日在同学微信群中与王某某聊天时,获取大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有发热人员检查视频的信息后,为博取眼球编造一段虚假疫情信息并发布在微博上。

  大庆网警发现后迅速工作,将情况通报属地分局。民警对高某某(女,20岁,大庆人)进行了训诫,高某某认错态度良好,迅速删除了微博信息并且在微博上公开澄清道歉。

  截止到1月28日11时,针对网上恶意散布、传播不实疫情信息人员,大庆警方已累计教育训诫28人,行政拘留1人,行政罚款1人。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