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疫病无情,龙江有爱》龙江援鄂医疗队队员之战地日记(4)
2020-01-31 00:2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编者——27日晚八时,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一架载着142名龙江医务工作者的飞机腾空而起,飞往全球关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源地——武汉。在接下这段时间里,我们将通过这支队伍中的一些人的视角,来关注龙江志愿医疗队在那里的工作情况,并为他们鼓劲加油!

  特别、特别、特别的日子,我们在这里共同度过!

  记述人:哈医大四院急诊科护士张晨

  2020年1月31日,正月初七,武汉,晴。

  总有一些特别的日子,在心中留下深深的印迹。

  今天,是我与爱人、也是我的同事——哈医大四院心电生理科的郑雪玉作为黑龙江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来到武汉的第四天。

一同报名上前线

  今天,对我俩个人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两年前的今天,我们许下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诺言,决定牵着彼此的手走完往后余生的路。是的,今天是我们结婚登记两周年的纪念日!忘不了两年前的今天,我们领到结婚证时的幸福滋味。无论贫穷或者富贵,健康或者疾病,平凡或者艰难都不离不弃,包容她、保护她是我一生的责任。过去的两年里,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出现什么样的苦难,她都始终不离不弃陪伴在我的身边共同应对。正如这次武汉疫情发生后,在我决定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的那一刻,她也毅然决然地到医院护理部申请与我共赴前线:“你去我也去,有你的地方多危险我都不怕”!这句朴实的话语,让我在前线始终充满热情、感受爱的滋养。

特殊的结婚纪念日

这张机票值得珍藏

在驻地进行紧张安全防护培训

  第二个特别,今天还是她29岁的生日。选择她的生日作为我们的结婚日,其实有我的“私心”:结婚纪念日和生日在一天过,免得准备两份礼物。尽管是这样,可是每当提到礼物,内心总有一种愧疚,由于坚守在一线,我还没有来得及为她准备一份像样的礼物。不由自主翻了翻身上所有口袋,只有一个东西我觉得分量最重,那就是一张飞往武汉的机票。就让它作为我们共同支援武汉的“见证”,等到春暖花开、疫情褪去那一天,我们将拿着机票共同回顾并肩作战的时光!这也将成为我们此生最难忘的记忆!

亲友们的鼓励

  第三个特别,是我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浓浓的爱和深深的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武汉,我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关注武汉、支援武汉的急切,感受到了我的战友们面对危险勇往直前的勇气和决心,感受到了爸爸妈妈岳父岳母兄弟姐妹对我们的鼓励和期盼。逆行而上、抗击疫情,我们从未后悔过,我们从未放弃过,我们从未胆怯过,每一个逆行的白衣都是勇敢的斗士,都无愧“最可爱的人”称号!

共同为武汉加油!

  几天来,我们一直在进行紧张的防护培训演练,随时会投入到救死扶伤的战斗。也请家人和全国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奉献精神,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力以赴,冲锋陷阵,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战地”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