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战地”日记

 

“战地”日记

 
《疫病无情,龙江有爱》龙江援鄂医疗队...
《疫病无情,龙江有爱》龙江援鄂医疗队...
我们三姐弟一定要到哈尔滨看望救命恩人
一大早,黑龙江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李家宁组的多名医护人员,来到他们负责的病区——武汉协和医院西院11楼病区。“今天我们有件大事,那就是和我们朝夕相处27天的老姐俩同时治愈出院。”医疗组组长李家宁说,之前已经出院的弟弟要来接两个姐姐,真不知道到时姐仨会不会相拥而泣。
【武汉战“疫”】哈医大二院护士孔祥凝:以“仁心”换 “人心”
截至2月21日,黑龙江省志愿武汉医疗队队员、哈医大二院呼吸内科护士孔祥凝已经在抗疫前线——武汉协和西院支援25天了。最近几天武汉的天气很好,阳光照耀下把雨雪阴霾一扫而光,孔祥凝发了条朋友圈“偶然发现街道两旁的树枝发了芽,墙角的花也开了,大自然似乎在给人类传递着一个信息:生命都是顽强的,一切都会变好的。”
一位黑龙江支援湖北汉川医护人员的生日日记
19日,是张波来到湖北汉川的第六天,也是她的生日,早餐她剥了一个鸡蛋许了一个愿望,那就是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作为黑龙江省驰援孝感医疗队队员、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共产党员、呼吸内科护士长,张波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下来。
绥化“抗疫战记”日记:勇者同行
为了支援绥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黑龙江省医院(哈工大附属省医院)集结了16人的医疗队奔赴绥化,同绥化的医疗同仁们并肩战斗,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
看完眼睛湿润!大庆市一名检验医生的战"疫"日记
曹艳菲是大庆油田总医院检验科的一名医生。2020年1月22日,医院组建发热门诊,她第一时间报名参战。
援鄂抗疫日记:为抗击疫情前线医护人员“聊伤”
5日早晨,武汉的天空格外晴朗,医疗队驻地宾馆门前院子里也有许多医护人员在散步、聊天。李家宁医生也在其中,他说这几天特别关注天气,因为好天气能让这些远离家乡的队员心情好一些,这对已经来武汉9天,并且一直在高强度、高压力环境下奋战的医护人员来说,已经比较重要。
黑龙江省医院护理队绥化“抗疫战记”:做守护生命的逆行者
穿上防护服的她们, 6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脸上、耳朵上常出现了一串串水泡并形成压疮,每次进隔离区就要持续守护在重患的床旁,感染风险极大……作为黑龙江省医院支援绥化医疗队的8名护理队成员,她们告别家人,与死神进行着决战,义无反顾地选择做守护生命的逆行者
大庆市一名检验医生的战"疫"日记
曹艳菲,大庆油田总医院检验科医生。1月22日,医院组建发热门诊,她第一时间报名参战。
《疫病无情,龙江有爱》龙江援鄂医疗队队员之战地日记(5)
27日晚8时,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一架载着142名龙江医务工作者的飞机腾空而起,飞往全球关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源地——武汉。在接下这段时间里,我们将通过这支队伍中的一些人的视角,来关注龙江志愿医疗队在那里的工作情况,并为他们鼓劲加油!
大庆文旅人抗击疫情防控六昼夜 写下文旅人的日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大庆市文旅系统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大庆市文旅人记录下了每天的“抗击疫情”日记,记录这场战役过程的点点滴滴。
《疫病无情,龙江有爱》龙江援鄂医疗队队员之战地日记(4)
27日晚八时,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一架载着142名龙江医务工作者的飞机腾空而起,飞往全球关注的新型冠性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源地——武汉。在接下这段时间里,我们将通过这支队伍中的一些人的视角,来关注龙江志愿医疗队在那里的工作情况,并为他们鼓劲加油!
《疫病无情,龙江有爱》龙江援鄂医疗队队员之战地日记(3)
27日晚八时,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一架载着142名龙江医务工作者的飞机腾空而起,飞往全球关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源地——武汉。在接下这段时间里,我们将通过这支队伍中的一些人的视角,来关注龙江志愿医疗队在那里的工作情况,并为他们鼓劲加油!
《疫病无情,龙江有爱》龙江援鄂医疗队队员之战地日记(2)
27日晚八时,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一架载着142名龙江医务工作者的飞机腾空而起,飞往全球关注的新型管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源地——武汉。在接下这段时间里,我们将通过这支队伍中的一些人的视角,来关注龙江志愿医疗队在那里的工作情况,并为他们鼓劲加油!
逆行的“天使”哈市五院急诊科医护人员日记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虽然不是省市接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定点医疗机构,但是医院的急诊科却是医院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们,有的刚刚结婚,有的怀有身孕,有的父亲刚刚去世……但自从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们便将个人的困难和安危抛在脑后,用责任和坚守把好了医院防控的大门。
《疫病无情,龙江有爱》龙江援鄂医疗队队员之战地日记(1)
这两天,很短,又似乎那么漫长。从交上请战书、与同事们一起按下红手印那一刻起,就一直处在一种既紧张又激动的情绪中。
 
 
 
东北网简介 | 发展历程 | 营销服务 | 联系方式 | 不良信息举报
黑龙江东北网络台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5 WWW.DB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者证件号:黑B2-2008097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12006001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7号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2301000000007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黑字第083号 参评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