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龙江民企葵花药业关注疫情 向多地捐赠抗疫物资
2020-01-30 19:4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0日讯(傅广武 记者 杨帆)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喜庆祥和节日气氛蒙上了一层沉重的阴霾。武汉等全国各地抗病毒药品、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出现了严重紧缺。黑龙江民营企业葵花药业立即做出反应,积极组织生产一线春节加班加点生产,为满足抗疫一线的药品需求提供有力保证。一批又一批抗病毒、抗感冒药品驰援抗疫一线。

龙江民企葵花药业关注疫情 向多地捐赠抗疫物资。

  1月22日,葵花药业紧急调集医药物资,第一时间为武汉抗疫一线首批捐赠近20万袋感冒药。物资由连锁药店(湖北)分会统一接收,湖北药店联盟已组织联盟成员设立了43家爱心发放点,将受捐的医药物资将统一配送至爱心发放点。

  1月23日晚,当得知临近湖北的湖南省岳阳市疾控中心医用外科口罩严重短缺,连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交通警察等都得不到保障,葵花药业集团当即通知广东葵花医药有限公司,将库存仅有的价值超百万的10万个医用口罩捐赠疫区。因物流紧张,企业火速调回已返乡过节的大车司机,于1月25日凌晨驱车送达湖南省岳阳市疾控中心。

  1月25日,贵州葵花得知六枝特区口罩短缺的消息后,立即通知仓库管理员返回公司,将厂里仅有的2000余个口罩全部捐给贵州省六枝特区卫生健康局,缓解了当地卫生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医疗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葵花药业加班加点保生产。

葵花药业向多地捐赠抗疫物资。

  1月27日,四川省葵花医药有限公司将价值20万元的医疗物资捐赠给四川阆中市卫生健康局、医院、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广播电视台等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医用专用防护口罩12000个,消毒液2000瓶。目前因物流和企业生产能力等多种因素,已经落实到位医用外科口罩3600个、消毒液420瓶,其余物资将分两批尽快落实。

  1月29日,自己也身处疫区的葵花药业集团(襄阳)隆中有限公司向襄阳市高新区慈善会捐款20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救治工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黑龙江民营企业葵花药业将持续关注疫情,了解需求,继续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爱心潮涌 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