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消杀用品企业提前复工生产
2020-01-31 07:04: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铭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31日讯 我省5家生产消杀用品的企业,正在克服一切困难,积极复工生产中。

  安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7日开工,主要生产二氧化氯消毒剂和免洗手消毒液两种产品。董事长助理徐茂芹说,目前公司可日产500公斤左右的二氧化氯消毒剂和2吨~3吨的免洗手消毒液,另外一条自动化生产线也在积极筹备中,将于近日开工,届时产量将会大幅度提升。当前,市场处于严重供不应求状态,原材料紧缺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生产,公司已积极和供应商对接,希望尽全力保障生产。

  哈尔滨大荒环宇新技术有限公司28日复工,副总经理石洪涛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目前工人已经全部上岗,白天满负荷生产8小时,每瓶500毫升的消毒液能达到最高日产500箱,即6000瓶。哈尔滨大荒环宇主要生产的次氯酸,是一种高效含氯消毒液。石洪涛介绍,次氯酸消毒液可以不用稀释,直接喷在空气中,而且味道相对较小,对环境影响小。“目前我们生产的产品由政府部门统一调配,但受疫情影响缺少原材料和包装是我们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石洪涛补充道。

  黑龙江省菌克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在积极筹备复工中,负责人蒲立佳说:“我们初六上班,预计初八复工。我们日产量在20箱左右,每箱13公斤。”蒲立佳表示,目前库存只有1吨原材料,公司已经积极和内蒙古对接,希望能从那里调配一些原材料来供应生产。

  黑龙江省五常市盛源消毒剂厂和哈尔滨天元消毒剂有限公司因为缺少原材料,复工时间目前无法确定,哈尔滨天元消毒剂有限公司负责人尹枫说:“公司原有的库存在大年三十晚上就已经紧急供应给各疾控中心了。”目前两家企业的负责人已经分赴外地寻找供应商,希望早日开工。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