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饶河县:强化宣传接地气 群防群控入民心
2020-01-31 15:11:37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1日讯 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提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自觉性、主动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饶河县多措并举,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力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城乡互动、全员参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工作人员在居民小区单元楼门、宣传栏,张贴《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健康告知书》等宣传单。启动“疫情防控宣传车”,通过走街串巷,实行流动宣传。

  “全体村民注意啦,在疫情解除前,请不要串门走亲访友、不要聚餐!车辆入库!严禁外出!阻断疫源流入!保证全村安全!”全县各村屯纷纷响起大喇叭,开启“硬核”防控模式,并设置入村卡点,筑牢农村疫情防控防线。

  通过悬挂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条幅,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LED屏播放标语在百合广场、各大超市、商铺及出租车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标语、相关知识。同时,有效利用微信群、朋友圈通过建立微信群、发布朋友圈等线上渠道,扩大防控宣传面,广而告之,共同守护家园!

  县融媒体中心、“关注饶河”微信平台开设防控疫情专栏,密切关注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及时播发《饶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等通知、疫情防控专访、科普知识等内容,切实做好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提升市民防疫信息知晓度,坚定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