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饶河县:干部群众参加培训热情高
2019-12-09 16:16:38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杨启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9日讯 为推动饶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脱贫攻坚持续巩固提升,充分借助省农业科学院人才团队优势,近日,在饶河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下,县扶贫办、发改局牵头组织全县9个乡镇致富带头人、种养殖大户及驻村第一书记等70多名干部群众利用冬闲时间到省农业科学院进行集中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历时6天,结合饶河县农业生产实际和自然生态条件,设置了中药材、工业大麻、肉牛、湖羊、大鹅、秸秆利用、特菜园艺、食品加工、富硒技术、产品营销、农业品牌建设、主要农作物品种选择与栽培技术等专业课程,邀请刘国君研究员等15位专家教授进行了培训与交流。并现场教学参观了省农科院国际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开放实验室、展览馆、宾县永和菜业种植基地、北大荒垦丰种业创新中心、生产加工基地等。

  据培训班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本次培训是饶河县委、县政府推动饶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脱贫攻坚持续巩固提升具体措施之一,让以前在家“猫冬”的广大干部群众走出饶河,走进科研院所、企业与合作社,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学习本领,提高发展特色农业产业能力。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表示,通过学习与参观、交流,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展了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的思路,掌握了必要的技术,与专家建立了紧密联系,增强了发展信心和动力。

  省农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贵江副研究员出席培训活动,并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省农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推动全省现代农业发展中的重要贡献,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扶持饶河县特色农业、现代化农业发展作出了部署,也希望饶河县农民朋友积极点“科技菜”,让专家下好“服务厨”,形成互通有无的长效院县合作机制,助力饶河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