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省医院派医疗队奔赴绥化抗击疫情
2020-01-31 16:56: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劲松 董宇翔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1日讯(徐劲松 董宇翔 记者 杜筱) 1月31日下午3点,黑龙江省医院(哈工大附属省医院)支援绥化抗新冠肺炎医疗队一行11人,准时从该院出发,赴绥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是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组织派出的赴省内地区支援的第一支专业医疗队。

黑龙江省医院派医疗队奔赴绥化抗击疫情。
医疗队员们整装待发。

  据了解,31日下午1点,黑龙江省医院接到了省卫生健康委要求派出抗新冠肺炎医疗队支援绥化的通知.医务部、护理部迅速响应,短短一小时就定下医疗队名单,成员由涵盖呼吸、感染、重症医学等专业的5名医生和相关科室的5名护士组成,大家相关经验极其丰富,有的人还参加过汶川地震救援。

医疗队员们准时出发,奔赴绥化。

  黑龙江省医院香坊院区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王玲玲,是一名老共产党员,也是呼吸内科的党支部书记,爱人在绥化挂职,家里只剩王玲玲和孩子两人。此次王玲玲得知要组建医疗队后,将家中没人照顾的孩子托付给了小姨,毅然决然的报名加入到医疗队中。感染内科医生朱鹏飞得知要去绥化支援后,在出征仪式就要来了纸和笔,现场写起了火线入党申请书。其他成员也是如此,有的护士刚下夜班还没得及回家,有的护士家中孩子还小,天天找妈妈,但大家都准时的出现在了出征仪式现场,因为大家此时都有一个共同心愿,就是要去绥化市,和那里的医疗同仁们并肩战斗,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