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53家零售药店因哄抬口罩价格被查
2020-01-31 21:44: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31日讯(记者 王亮)31日,记者从黑龙江省药监局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药监局努力保证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安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药械供应保障。据了解,全省53家零售药店因哄抬口罩价格被立案查处。

  21日以来,省药监局持续对哈药集团、葵花药业等18家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并对春节期间开工企业加强监管;在流通环节,向重点经营企业下发了提示函,对质量管理和价格管控提出要求。加大对抗病毒药品、医用口罩、消毒用产品等相关经营企业、零售药品连锁总部和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查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行为,组织全省药监系统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9400人次,检查企业12374家次,现场责令整改73家,53家零售药店因哄抬口罩价格被立案查处。

  同时,在稽查环节,省药监局组建4个机动稽查组,及时受理药品、医疗器械的投诉举报,坚决打击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收到省政府督查室转办群众举报线索1项,针对哈市某零售药店提高酒精与口罩价格问题,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联合执法,已移交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办处理。目前全省药械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