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已列入药品管制品种目录 我省严查药店滥售镇痛药芬太尼
2019-06-26 15:58:17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6日讯 25日,记者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严防芬太尼类药品发生流弊问题,近期在全省范围开展芬太尼药品经营使用环节专项检查,对药品批发企业、药品零售企业、连锁企业门店经营第二类精神药品、中药饮片、处方药等日常监督检查。

  据了解,芬太尼是一种强效麻醉性镇痛药,适用于治疗疼痛和手术镇痛,其镇痛效果约为吗啡的80倍,逐渐开始被滥用的芬太尼也是“实验室毒品”的代表之一。截至目前,芬太尼依然是临床上常常会使用的镇痛麻醉剂,包括注射剂、透皮贴剂等。5月1日起,我国将芬太尼类物质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增补目录》。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掌握全省芬太尼类药品经营使用管理现状,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防流失或滥用。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