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扛起政治责任织密疫情防线
2020-02-01 08:48: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1日讯 连日来,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先后深入牡丹江市疾控中心、市属医院、火车站、部分社区和村屯等重点部位,看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现场研究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发生以来,牡丹江市始终把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和8个专项推进组,主持召开5次全市调度会议和1次市委常委会会议,迅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时研究安排防控工作。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建立“市级统筹调度、部门密切配合、县区执行落实、乡村具体实施”的责任体系,压实属地责任和包保责任,实行例会报告制度,每日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市县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启动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双报到”和公务人员志愿者招募机制,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进入在岗状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该市把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为第一要务,严格落实“三防、四早、四集中”要求,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关键环节,建立健全防控体系。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科学合理配置人力物力,全面排查现有防疫物资库存底数和缺口情况,落实医疗物资采购资金1138万元,紧急拨付医保预付资金1000万元,通过国内国外多种渠道采购医疗物资。

  在宁安市宁安镇茂盛村和上赊里村,马志勇详细了解了宁安市疫情排查、人员安排和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仔细查看疫情防控重点对象信息明细表。在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马志勇详细了解病人接诊收治、医护配备、医疗器械和物资准备等情况。在牡丹江火车站,马志勇实地查看了火车站的入口检查点和观察室等。他指出,做好关口检查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一环,火车站往来人员密集,要落实好测温仪器检查和人员值守等措施,做到逢入必检,把好入城第一关,一旦检测出人员发热等相关症状,要迅速采取措施、报告信息,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