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东光社区老党员创作“打油诗”宣传防疫知识
2020-02-01 15:32: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日讯(记者 郎艾迪)“冠状病毒来干扰,预防为主很重要;东光居民要注意,防护知识应知道;不去人多聚集所,外出活动戴口罩……”这首“打油诗”是大庆市东光社区老党员葛桂斌的作品,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宅在家但不宅心,为抗击疫情献上了一份绵薄之力。

老党员创作手稿。

  今年73岁的葛桂斌是老党员,虽然不能“上战场”,但也要发挥余热,为抗击疫情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于是就创作了这两首打油诗,想着把疫情防控的知识编进去,这样居民更容易接受。

  “新年之际怪事发,冠状病毒袭我家;举国上下齐参战,视死如归战胜它;医疗人员冲在前,一切私念全抛下……”与葛桂斌一样闲不住的还有东光社区68岁的老党员孙永跃,这首名为《众志成城耀中华》的“打油诗”就是他创作的。

  目前,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将两名老党员创作的作品通过社区微信群进行转发,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