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快板书”“二人转”富裕县疫情防控宣传响遍乡村大喇叭
2020-02-01 15:3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日讯(申震 记者 那鹏翔)“竹板儿一打响连天,父老乡亲你们听我劝……别串门,别见面,更别没事逛商店。别聚会,别聚餐,到处瞎逛惹人厌。咱炒炒菜,做做饭,每天室内来锻炼。戴好口罩再出门,外衣一定要勤换……”近日,一段由富裕县龙江剧团演员原创的名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快板书响遍了富裕县的每一个乡村大喇叭,与快板书相得益彰的还有一段名为《驱散疫情渡难关》的原创的东北二人转小帽儿。“……劝君莫要信谣言呀,更别聚会搞联欢。宅在家里最安全,建立积极朋友圈。勤洗手,勤消毒,做运动,测体温,莫吃野味嘴别馋哪,健康路上起航船哪,哎呀!得儿呀么呦伊呦……”这一句句顺口溜似的词,听了一会儿就能记住一两句。

  据了解,这是当地宣传部门为了更好地宣传防疫知识而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特别制作的。不仅在乡村大喇叭上播放,还录制成了视频在电视台、户外大屏幕、新媒体上广泛宣传。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