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市550名党员干部投身一线防控工作
2020-02-01 20:43: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日讯(记者 葛金鑫)“昨天夜里我们就已经上岗了,我是一名基层的共产党员,从疫情发生起,就已经跃跃欲试,争取早日投入到防控战役的一线工作中来,为阻击疫情的全民战役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一名即将出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教育工作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月31日上午,在鸡西市鸡冠区西山街道电台社区的办公室内,来自不同系统的76名科级党员干部及机关事业单位党群义工、志愿者陆续出发,针对该社区近四万户家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出入村子临时检查点。

工作人员入楼逐户张贴宣传单。

  据了解,针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短缺问题,鸡西市鸡冠区区委、区政府决定选派550余名科级党员干部及机关事业单位党群义工、教师、志愿者停止休假,组成18个党员先锋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壮大人员排查和应急检测力量,落靠重点部位防控责任。目前,相关的党员干部已全部进驻两乡、21个社区,全面参与到人员信息登门问询、重要路口卡点测温、防控知识流动宣传等一线防控工作。

  “尽管从年三十开始,我们已投入全部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但社区原有的几十名工作人员在数万户的基数面前确实是杯水车薪”西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平告诉记者,在鸡冠区区委、区政府1月30日做出选派科级党员干部及机关事业单位党群义工、志愿者充实防控一线的工作后,相关人员驰援一线并立即开展工作。“这些充实到一线的党员干部不辞辛劳,1月30日下午到位后,一直工作到半夜十二点,第二天又赶早来继续工作,在十几个小时的时间内就完成了社区三万八千余户的入户公告张贴。”林平说。

  据介绍,在下一步工作中,这些充实到社区的党员干部及机关事业单位党群义工、教师、志愿者,将持续开展针对武汉返乡人员的筛查工作,并提供及时的上门服务,进行详细动态管理,并针对具体人员开展定时的体温检测。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